拉僧仲街道召开2023年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12-08     来源:     作者: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好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推进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12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街道党工委书记纪欣超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区委组织部王雅彦同志到会指导,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部分“两代一委”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工作亮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方面进行述职,街道领导班子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区委组织部王雅彦同志进行了综合点评。与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围绕强领导、重落实,树牢党建引领风向标意识;抓重点、促团结,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转作风、勇担当,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方面,提要求、指方向,既“可圈可点”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还“中肯务实”明确了发展思路。纪欣超说,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强化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2023年度述职评议中反馈的问题,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街道上下要创新工作方法,用活党建载体,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着力在提高党建质量上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明确“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有效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激活基层治理新效能。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动街道社区党建品牌矩阵构建,确保党建工作有联系实际的抓手和依托。三是坚持严的基调,着力锤炼党员干部队伍,在服务居民群众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