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曙光村 > 党建动态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暨第三届“契约共建”签约仪式在曙光村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10     来源: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农时不负春。4月7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暨第三届“契约共建”签约仪式在曙光村成功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镇党委书记赵泽宁以及各契约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感党恩,“契约党建”结出累累硕果

    活动伊始,曙光村第一书记孔德强汇报了2022年度契约共建活动取得的成果。乘着“契约化党建”的快车,2022年曙光村党总支与28家共建单位一道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的振兴之路,以契约单位为轴心,形成“一社一会四部”专业合作体系,物流中转站、临时停车场、宾馆、保鲜库、面粉加工厂等资源并入村集体实体经济,在契约党建的引领下不断扩大销售圈,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统购、统销销售模式,陆续推出“曙光玉米”“曙光葡萄”“雀儿沟小米”等品牌产品,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40万元,较上年翻了一番。通过田间党课、玉米丰收节等活动,“契约化党建”知名度不断提升,4篇宣传信息被知名党建新闻平台刊登。

微信图片_20230410161536.jpg


    在契约党建带动下,村民自身收入与内在思想同步提高,受邀参加活动的脱贫户代表徐凤义回顾自己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户的致富历程,深深感念党的惠民利民富民好政策,去年契约党建的玉米销售模式效果良好,让他对今年鲜食玉米的种植充满信心,他表示将会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种植玉米,保证鲜食玉米口感最佳,在互助共赢契约共建的活动中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

听党话,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410161550.jpg

 

     活动中,海南区委组织部部长、拉僧庙镇党委书记赵泽宁围绕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结合曙光村实际情况,就如何用好“契约共建”这个武器继续服务于“三农”,为乡村振兴凝聚合力、集思广益,为大家讲了一堂思想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田间党课,为下一步契约共建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410161556.jpg

    回顾曙光村“契约共建”发展过程与发展成效,他指出:“契约共建”不是一蹴而就形成的,经过6 年不断的实践、创新才得以成熟、发展。契约共建让我们共建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共同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绘就锦绣画卷。我们要进一步以此为契机,坚定主心骨,总结好经验,探索党建引领农民群众致富新模式,将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本领,积极探索破解农产品销售、产业兴旺、人才引进、凝聚村民等关键性问题,共同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30410161600.jpg

跟党走,“契约党建”项目顺利签约

 

     随后,曙光村党总支书记及契约共建单位代表进行契约共建现场签约。曙光村经济合作社理事会成员徐凤义以及5位农户向各契约单位介绍了2023年契约玉米种植情况,并做出提供优质玉米及服务的承诺,共建双方顺利签约。紧接着,大家来到今年契约共建的新地标“共享菜园”,由共建单位为农户赠送锄头、铁锹等农具。用简单的农具作礼,搭建起城乡沟通的桥梁。村干部与契约单位党员同志一起播种劳作,大家翻土、播种、施肥共同播种2023年新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30410161606.jpg

    活动的最后,契约共建单位海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煤气检测专业人员入户查看村民煤气使用情况;海南区税务局宣讲员对村民进行税务政策宣讲,把国家红利送到田间地头。

微信图片_20230410161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