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发布时间: 2023-10-1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海南区坚持以“创新创先建设年”为契机,聚焦建设堪当重任的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为服务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坚强干部人才保证。


突出鲜明导向,让有为者有位。严把政治首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按照“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的要求,进一步拓展政治素质考察方法手段,全面收集领导干部相关情况,建立全区科级干部政治素质档案,确保将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过得硬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突出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的鲜明选用导向,坚持人岗相适、以事择人,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管理、乡村振兴、企业经营等重点领域,大力选拔使用“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坚决调整“心态佛系、工作躺平、状态摆烂”的干部,推动领导班子配备从齐不齐向优不优、强不强转变。

抓好后继有人,提升干事活力。着眼“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持续健全日常发现、跟踪培养、适时使用、从严管理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今年以来,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和党政机关工作需要,招录公务员、选调生39名,教育、卫健系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62名;动态更新160名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其中,熟悉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工业经济、金融财政等工作的年轻干部85人,持续强化对优秀年轻干部跟踪培养。坚持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首次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年轻干部“岗位历练计划”,通过单位党组推荐、组织选派的方式,选派35名年轻干部到“五大任务”、主题教育、巡视巡察等重点工作锻炼历练,12名干部到市直部门交流任职、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不断提升本领能力。

强化监督管理,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持续强化组织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协调联动,切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特别是聚焦职级干部管理激励,制定印发《海南区委管理职级干部关心关爱激励管理办法(试行)》,为关心关爱、管好用好职级干部提供政策依据。持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优化考察考评方式,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形式,深入各单位实地了解领导班子运行及领导干部表现情况,全方位描准干部“画像”。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年度考核优秀、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晋升职级,不断激励干部积极担当、勇于作为。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