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 西卓子山街道市域社会治理分中心     作者: 倪新慧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增强辖区居民防范黑恶犯罪的意识和能力,314日上午,西卓子山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法律范围和基本概念等内容及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使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和黑恶势力组织基本特征及常见的作案手法,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鼓励居民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的良好氛围。

f89fab3262f916da5818c6d8e94d0699.pn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10余次。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居民对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提升了居民对于黑社会性质组织、黑恶势力组织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