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共助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7-2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培养辖区未成年人“爱党、敬党、护党”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近日,新桥社区计生协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20余名儿童和家长走进社区红色教育展厅,开展“童心向党”教育活动。 

展厅里的一张张照片、一场场历史情景,都深深地震憾着孩子们!革命先辈在战火硝烟中奋勇直前、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激励和感染着孩子们!红色教育之后,新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环保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多媒体向孩子们详细的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进行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并让孩子在观影后参加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促使孩子们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最后,孩子们互相分享感悟和收获,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长大后立志报效祖国”。家长们也表示:“这样活动很有意义,大人、孩子都深受教育,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下一步,新桥社区党委将充分利用学生假期时间,开展更多的读书学习、红色观影、手工制作、科普宣传、社会实践等活动,不断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