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事大家议 和谐社区大家建

发布时间: 2023-07-06     来源:     作者:

为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充分落实“社区需求由居民表达、社区问题由居民讨论、社区事务由居民参与”的理念,解决好居民日常关心的小事、难事,7月5日,新桥社区召开居民事大家议 和谐社区大家建民情恳谈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小区业委会、党员和居民代表共计17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益民小区拆除破旧凉亭后空地再利用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与会人员轮流发言,献言献策,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再利用建议,营造了“家园共建居民共享”的浓厚氛围,实现了民主议事好商量的目的。

下一步,新桥社区党委将通过“党建引领+业委会+居民自治”的模式让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社区的大小事宜的商量中,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发言权、参与权,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高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