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结合推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10-27     来源:     作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桥社区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以点带线、以线拓面,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点”带动,社区“两委”成员带头学

新桥社区党委把深化学习作为提升社区“两委”成员理论水平、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动员部署、学习培训、出学习方案、定学习计划等方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落实落地。并于928,社区党委书记开篇领学,逐字逐句朗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区“两委”成员按天接续学习,做到月月有重点,次次有实效。 

“线”引领,支部党员广泛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党日等为载体,通过共读、集中学习、面对面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力度,切实将理论学习融入生活日常,形成坚持学、持续学、主动学的浓厚氛围,并定期整理党员学习心得、反响感悟,督促党员同志边学习、边思考,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面”覆盖,社区党员全面学

采取上门送学、共读、“板凳会议”、“移微课堂”等多种形式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学习,延伸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辐射至流动党员,覆盖到全体党员。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有声专栏推送学习内容,使理论学习打破时间、空间、形式限制,实现随时可以听、随时可以学,让理论学习的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氛围更浓。

下一步,新桥社区将坚持以点带线,以线拓面,带领党员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读原著,原汁原味悟原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社区各项工作中见行见效、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