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应急管理局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 推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了解、推动、指导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强化派出单位支持保障,压实派出单位“捆绑责任”,118日上午,海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茹楠深入万亩滩村走访调研选派干部驻村帮扶情况。

派出单位主要领导茹楠采取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选派驻村干部的驻村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驻村干部工作提出要求,叮嘱驻村干部一要深刻领会选派驻村锻炼的重要意义,“向下扎根”,在基层这块锤炼意志的火热“沃土”上练就硬本领,确保派驻村锻炼工作取得实效;二要为驻村点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目标,充分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经常性走村入户,了解体察民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力提升驻村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乡村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三要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扎根群众,扎根基层,多向群众学习,善于学,真心学,争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此次派出单位走访调研活动,既体现了派出单位对选派干部的关怀与关爱,也为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