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卫健委重要倡议

发布时间: 2023-09-07     来源: 北方海南     作者: 刘倩

无偿献血倡议书

 —01— 

///

尊敬的乌海市民朋友们: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血液是拯救患者生命不可缺少的重要保障,目前还没有血液替代品,医疗用血仍然必须依靠健康人群来捐献。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我市临床用血采集十分困难,而临床用血却从未停止,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勇于奉献,100%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使无数生命垂危的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乌海市自2001年已连续10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77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97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32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随着我市医疗保障水平提高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进一步释放,临床用血量逐年增加,需要每天近三十人参与无偿献血才能保障医疗用血。为保证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实现血液供应充足、安全高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在此,我们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诚挚倡议: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行为,是每个年满18周岁健康适龄公民的义务,让我们以履行公民义务为荣,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关注自己的目的,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充分发挥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伸出您的手臂,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图片

无偿献血须知

 —02— 

///


一、献血基本条件

年龄:18周岁-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可以延长至60周岁。

体重:男> 50 kg,女> 45 kg


二、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实行实名制,献血时携带本人身份证。

2.献血前一天应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饮酒,不可空腹献血,前两餐应清淡饮食,如稀饭、馒头、面包等,不要吃高脂食品, 如肥肉、油条、豆浆等。

3.感冒痊愈未满一周者、女性处于生理期及前后三天者,应暂缓献血。


三、无偿献血免费用血

无偿献血者献血量在1000毫升以上(含1000毫升)的,本人终身享受免费用血,配偶、直系亲属终身按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无偿献血者献血量未达到1000毫升的,本人五年内医疗临床用血时,无限量免费用血。五年后医疗临床用血时,按照献血等量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直系亲属五年内医疗临床用血时,按照献血等量免费用血。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无偿献血,有益健康;无偿献血,免费用血。请有意参与无偿献血的团体拨打团体预约热线:0473-2062675;个人献血者可拨打咨询电话:0473-2062672预约献血。


让我们伸出友爱之手,用热血和忠诚凝聚真情,用奉献和爱心感受阳光,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献上一份份沉甸甸的爱,为乌海市注入“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