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微光成炬 暖心相伴】海南区“温情守护,暖心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组建嘎查村(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开展便民服务有关事宜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海南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组建114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开展各类“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凝心聚力,汇聚服务主心力。结合《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北疆红色网格治理服务工作指南(试行)》文件的相关要求,海南区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村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服务联动新路径,在原有各网格(小区)党支部“双书记”工作体系的基础上,整合各网格(小区)党员干部、专兼职网格员、驻村工作队、“两代一委”、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900余人,细化责任分工,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居民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精准摸排,提升服务关怀力。“暖心服务小分队”不断健全完善村社区“四清台账”,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了解等方式持续摸排辖区内“一老一小”、残疾人、居家治疗人员、低保户等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爱心抗疫包”共581份,包括近期紧缺的感冒药和退烧药等抗疫物品,叮嘱他们在特殊时期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积极帮助其采买代办共627件,全力保障特殊群体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为他们送去寒冬中的“一抹暖阳”。

纾民解困,凝聚药事向心力。针对近期药品市场紧缺、居民群众买不到药品问题,“暖心服务小分队”迅速行动,开展送医送药服务2875次,在各网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设立 “应急药箱”20个,储备发热类、咽干咽痛、咳嗽咳痰等常用药,确保无常备药品家庭能够及时用到。发动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开展“共享药箱、邻里互助”活动,设立“共享药箱”21个,积极动员居民互助共享,让家庭富余药品、抗疫物资流动起来,树立邻里守望互助的文明新风。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真情力。“线上”通过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方式,广泛推送暖心小分队人员名单、联络电话、服务内容等信息,确保群众有事能第一时间找到小分队。组建联系居民微信群169个,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及最新政策要求。“线下”走访入户,主动向群众讲解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用心、用情、用力将暖心行动深入民心,以看得见的宣传单、听得见的大喇叭、面对面的宣传员,将暖心行动传递到百姓心里。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