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海南区组织工作一周动态(10.25-10.29)

发布时间: 2021-11-01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01

区委组织部工作动态





10月26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泽宁实地调研亚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榕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实地调研乌海市世环新型陶瓷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公司发展运营等工作;实地调研乌海市海西朱卫军石灰石矿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矿区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
10月27—29日,组织开展干部考察工作。

02

区委编办工作动态





10月25日,按照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要求,抽查部分单位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完成情况,及时推动核查工作按时完成。按照区直机关工委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进行“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研讨。
10月27日,对各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核查材料进行审核、更改,并协助各部门单位查找历史沿革文件,确保核查工作中的单位自查顺利进行,同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对实名制系统进行调整,进一步使实名制系统真实有效(持续进行)。
10月29日,根据全区第二次编制核查要求,在对各部门单位的核查材料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对单位自查阶段工作上交的全区第二次编制核查材料进行整理、汇总,确保本次编制核查工作顺利进行。


03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动态





10月25日,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动员各党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站岗值班、扫码测温、信息核查、宣传动员、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29人次。对区直机关47个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情况进行复核,针对党员活动室党旗悬挂设置不规范、党徽角度不规范、上墙内容陈旧等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10月27日,组织区直部门干部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采样检测2920人份。
10月25—27日,在“先锋海南”公众号对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推送,目前共发布“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6期。


04

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动态





10月25日,中心主任张晓敏、副主任张丽赴乌海市老年大学参观学习,实地查看了解市老年大学的基础设施、教室建设、师资力量、教学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为更好地推动我区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10月25-29日,建立健全《海南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制度汇编》。制定完善《老干部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工作制度》《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制度》《老干部服务中心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老干部服务中心工作制度》等四个方面共29项规章制度。


05

巴音陶亥镇工作动态





10月25日,镇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通过党建群和魅力巴音陶亥微信公众号转发海南区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0月26日,镇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统计上报全镇入党申请人及2022年计划发展党员情况表,对全镇入党申请人台账进行了更新,并由镇党委研究上报2022年计划发展党员结构情况。
10月27日,设置3个采样台,对渡口村辖区全体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常住居民共计1318人顺利完成咽拭子采集工作。
10月28日,巴音陶亥镇实行村组封闭管理24小时值班值守,设置人员流动监测卡口,安排镇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24小时值班值守。截至10月28日,有效封堵入村路口45个,设置人员流动监测卡口14个,全力做好村组封闭管控工作。


06

公乌素镇工作动态





10月25日-10月29日,公乌素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10月26日,利民社区党委、小康社区党委、建设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将排队进场、扫码测温、信息录入、安全离场等全流程计时演练,并针对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和不足,及时解决,完善流程,保证全员核酸采用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10月26日-10月28日,公乌素镇党委组织开展新一届区人大代表推荐提名人选考察。


07

拉僧庙镇工作动态





10月24日拉僧庙镇党委开展“党代表宣讲党代会精神暨扎实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5日全镇所属12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代表宣讲党代会精神暨扎实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主题党日。发出《致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合力攻坚,以实际行动巩固好全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10月25日-26日报道疫情防控一线涌现的党员先进典型4人;上报2022年拉僧庙镇发展党员情况表、2021年拉僧庙镇党建各类资金使用情况统计表及村集体经济月报。
10月27日-28日组织成立4个疫情防控卡点党支部。


08

拉僧仲街道工作动态





10月26日,街道组织各包联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流程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0月25日-10月29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分别深入到所包联社区核酸检测点,对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进行现场指导,并通过演练总结经验,完善各项流程细节,进一步提升全员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安全性。
10月26日至10月28日,街道党工委组织6个考察小组对62名海南区第十一届区人大代表推荐提名人选进行考察。


09

西卓子山街道工作动态





10月27日,西卓子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开展“扎实做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暨疫情防控见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