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王家强:防控部署有速度,社会管控有力度,为民关怀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1-10-25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作为区疫情防控社会管控组组长的区政府副区长、海南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强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一线,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治安稳定。

及时安排部署织起“防控网”。按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先后多次主持召开局党委会、社会管控组专题会,传达上级精神和要求,统一班子成员思想,深入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在他的安排下,公安分局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打破警种界线,实行党委成员包联责任制,迅速在渡口、荣乌高速拉僧庙出口2个主要路口设“点”、30部巡逻车不间断巡逻管“线”、5个派出所控“面”,建立起了全方位、立体交叉型的防控工作网络。

全面摸排核查阻断“传播链”。接到上级对辖区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核查的指令后,他立即行动,亲自带领民警、辅警运用大数据手段深度筛查,会同区卫健委、各镇(街道)到村(社区)开展入户摸排,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共摸排核查辖区内密切接触者5人、次密切接触者89人,核查率达到了100%,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配合相关部门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组建3支党员先锋队,配合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了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开展人文关怀彰显“有温度”。10月末的海南区即使白天气温也不过16摄氏度左右,夜间更是接近0摄氏度。作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接壤的内蒙古自治区西大门,随着蒙、宁两地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升级,特别是宁夏石嘴山市在黄河大桥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后,经我区通过109国道通往宁夏地区的交通出现一定程度拥堵。他组织带领民警赶赴一线指挥疏导交通,耐心细致做好驾乘人员的思想工作,安抚驾乘人员情绪,教育引导他们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采取的必要措施,同时,及时向驾乘人员发放食品和饮用水等物品,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