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社区开展“民族团结 同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6     来源: 民乐社区     作者: 刘倩

今年9月是自治区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9月25日上午,民乐社区党委开展以“民族团结,同心向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严格按照程序,依次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交纳党费、政策理论学习等规定动作。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课讲授环节,常青党支部书记白帅同志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由内蒙古人民共同创造的民族团结故事:三千孤儿入内蒙。这段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超越民族、跨越地域和血缘的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讲述了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也实证了内蒙古在促进民族团结上的光荣传统。

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内蒙古在促进民族团结上的优良传统,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正确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