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巴音陶亥镇四新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3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仲红

为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老年人防诈“免疫力”,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四新村5月26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炸1.pn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电子屏幕展播等形式开展,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养老防骗”宣传标语,积极营造宣传防范的浓厚氛围,向群众讲解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情况,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要时刻提高警惕,保管好个人信息,守好养老钱。谨防上当受骗,遇到可疑情况时,第一时间与子女、村委会网格员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

炸2.png炸3.png

通过细致的讲解,老年人更清晰地了解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的犯罪手段,提升了老年人诈骗风险识别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