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务公开

拉僧仲街道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kLQmmBQgSei-fCU3ccVhEA     作者:

为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深入开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6月9日,拉僧仲街道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恒同志讲授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大力推进清廉建设》的专题党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张恒同志结合街道实际,围绕要增强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要坚定历史自信,推动中华清廉文化传承创新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受到锤炼,进一步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为街道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街道实际出发,找准定位、强化信心,切实将集中治理成果转化为工作提质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三是要始终坚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对应问题清单11种现象,明确“十一严禁”要求,始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牢固树立不逾底线、不碰红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强化党内法规制度约束,对照工作任务,找准问题差距,细化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成效。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纪律规定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从严管党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改善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党内政治风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