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务公开

乌海“陈姐”太贴心!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YyJQBOLkfJ23-6CRDNVj3w     作者:

有事儿找“陈姐”,如今已成为海南区拉僧仲街道新桥社区居民的一个共识。“陈姐”工作室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协调各类资源,组织引导多方力量,在为民办实事、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海南区益民小区,“陈姐”工作室工作人员陈艳霞通过手机人社APP帮助居民陈淑兰办理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陈淑兰告诉记者,她不识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遇到这类困难的时候她就找“陈姐”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帮忙“陈姐”工作室是一支由有着多年社区工作经验的退休职工陈艳霞和社区党员、网格员、民警、楼栋长、志愿者组成的为民服务团队。工作室立足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代办采购、卫生清扫、邻里互助、结队帮扶、亲情陪伴等“暖心服务”,从2021年成立至今,共为居民开展各类便民服务200多次。

“陈姐”工作室还通过及时调解辖区居民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前段时间,居民张秀英和楼下住户因噪音发生矛盾,两家关系越来越紧张。“陈姐”工作室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第一时间上门调解,成功化解了两家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