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开展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31     来源: 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温李泽宇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30日下午,西卓子山街道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以及综合执法中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fba9a5bba8f4ed336823acc98695d634.jpg

检查组先后来到超市、餐饮场所、烟花爆竹售卖商店,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询问了解等方式,重点围绕燃气设备是否安装使用、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线路是否老化、烟花爆竹售卖人员是否经过培训、是否具有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等情况进行细致的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向各场所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检查组还向餐饮业经营者讲解燃气使用相关安全知识,要求燃气使用各主体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4c25caeea7cfbeba22e66d1a14914c62.jpg

西卓子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中广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坚决摒弃年底松劲、麻痹思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三管三必须业务相近原则,确保责任压实。二是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重点领域要摸清底数,落实整改措施;三是确保措施到位,提高工作成效,精心组织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4c25caeea7cfbeba22e66d1a14914c62.jpg

此次检查,进一步优化了西卓子山街道安全生产环境,强化了各类商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辖区内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下一步,西卓子山街道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全面细化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好辖区单位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并继续对辖区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