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风采

海南区“学、宣、讲”三位一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活力海南     作者:

     海南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专题学习、视频展播、深入田间地头等多种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

     专题研讨“带头学”,贯彻落实明确方向。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海南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第一时间召开了区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七治”工作、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着力推动海南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基层联系点,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的基层宣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创新形式“随时学”,全力掀起学习热潮。海南区坚持整合各类资源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五个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打卡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答题活动,共六万余人参与;录制“星火课堂”39期,在“活力海南”微信公众号刊播“星火”相传、“理· 响”之声广播站等20余期;充分发挥“村村响”大喇叭、社区移动音箱、电子大屏等载体的作用,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句1400余次;印制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资料一万余册,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基层宣讲“覆盖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海南区着力打造宣讲中坚力量,第一时间组建了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青年、乌兰牧骑、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五支分众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并组织“同心圆”“幸福夕阳”等特色理论宣讲队伍,深入到机关、农区、军营、公园等人员聚集地,通过“面对面”“拉家常”“送学上门”“理论+文艺”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下一步,海南区将继续着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深入开展“七进”宣讲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南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