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账本“你来算” 幸福生活“我来晒”

发布时间: 2023-08-25     来源:     作者:

为深化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新桥社区以居民的视角,普通人的事迹出发,采取“讲”惠民政策、“算”惠民账本、“说”幸福故事的方式,让居民深入了解党的政策,感恩党的关怀,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讲”优惠政策,引起感党恩的情感共鸣

社区“两委”成员通过上门宣传、“板凳会议”“移动讲堂”等方式,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变成“贴心话”,把居民享受到的政策红利变成“唠家常”,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并小小的口袋公园串起了居民的“微幸福”为题,通过居民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和切身的体验,描述在党的领导下,自己的居住条件、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真切地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让居民清楚明白现在享受的各类惠民政策是党给予的,做到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距离,让党的关怀、温暖直达群众心中。

   “算”惠民账本,达成听党话的行动自觉

社区通过“一本账”课堂,及时梳理近十年中,党中央惠民政策给辖区居民带来的“红利”,并通过引导分享,一对一、面对面地帮助群众算好惠民“一本账”,明明白白告诉群众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新旧对比,切实让各族群众知道“惠”从何来、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我是五七工退休,退休金从开始的1000多元涨到现在近3000多元,我身边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大家都夸党的政策好”、“我要照顾残疾的丈夫,平时靠打零工维持一家的生活,自从享受低保后,我的生活有了盼头,我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打开话匣子“算起”惠民政策带来的红利,激发感党恩的强烈共鸣。

   “说”幸福故事,树牢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社区通过强化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红色影院、篮球场等阵地建设,加大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同时积极开展分享我家的幸福事儿”、“你说我讲“说说我们的新时代·我眼中的这十年”等活动,以群众最关心的住房、养老、医疗、饮食等现实红利方面入手,“小家”变化看“大家”发展,感悟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入浅出引导居民群众由心出发说出党的好政策,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新桥社区党委将通过交流恳谈、晒社区家庭老旧照片对比图、征集最深入人心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话语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