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邻里节 激活“邻”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0     来源: 魅力拉僧仲     作者: 李 玲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深入开展学雷锋实践行动,金海社区联合共青团海南区团委、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残联、直播助农、辖区商户等20余家共建单位,于3月19日共同开展学雷锋暨“社区邻里节 激活‘邻’距离”为主题的亲邻生活节。

义诊服务暖邻里

朝阳初升,金海社区德顺家苑健民小广场上已非常热闹。活动中,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口腔检查等多项服务,面对居民们基于自己身体情况的各类咨询,医护人员也逐一耐心解答,并适时进行健康知识普及。

普法宣传护邻里

“凡是以‘00’开头的电话号码均为境外来电,不要接听。”活动现场,社区民警针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进行法律知识普及。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的形式,社区民警分析了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规律、特点等,并现场解答了大家关心的诈骗心理、集资方式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辨别不良信息的能力。

志愿服务为邻里

邻里节活动中,“小修小补”便民服务台,汇聚了各类实用的便民志愿服务项目,包括义剪、义诊、配镜、手工艺品义卖等,大家争先恐后排队等候,深受群众欢迎。“社区工作越做越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对老人特别关怀,让我们幸福感十足。”一名前来体验爱心理发的老人满意地说。

文艺活动乐邻里

社区艺术团在邻里节活动中为居民献上了《五星红旗》《中国红》《像你这样的朋友》《中华孝道代代传》《三句半》等精彩的歌舞节目。在现场的热烈气氛下,居民们热情高涨,闻讯而来的居民们络绎不绝,为辖区居民构建和睦友好的邻里关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为生活增添了一份安心和暖意。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各种政务类和生活类的便民服务,更让他们沉浸式体验社区美好和谐的邻里场景,在增进邻里守望互助感情,拉进邻里距离的同时,也加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切实让居民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上一篇:无

下一篇:防范电信诈骗 保障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