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忘报党恩 爱心捐助暖灾区

发布时间: 2024-01-02     来源:     作者:

“董书记,甘肃积石山不是地震了,我一点绵薄之力,替我向灾区捐五百块钱”,朴实的语言,实际的行动,1231日晚上,万亩滩村驻村工作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爱心捐赠,脱贫户寇学义通过微信为积石山灾区献爱心500元。寇学义今年52岁,身体不好,肢体残疾(四级)且患有强直性脊柱炎,2013 年因病致贫识别为贫困户,夫妻二人均以打零工为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6年在镇村两级的大力帮扶下,他顺利摘掉了“穷帽子”,靠双手脱了贫。

脱贫不忘报党恩,危急时刻尽绵力。自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后,寇学义一直关注着新闻并萌生了为灾区做贡献的想法他说人要懂得感恩和回报,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我,直到现在每年党和政府还帮我不少,女儿上学有补助,我治病有报销,发展产业有帮扶,现在国家有难处了,自己不能袖手旁观,想为国家做点什么,自己也没有多大能力,为积石山地震灾区人民捐500块钱是我最直接的表达方式

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昔日贫困户,今朝献爱心,从脱贫户“捐赠者”,寇学义用自己雪中送炭的实际行动回报党恩,用特殊的方式表达着吃水不忘挖井,脱贫不忘报党恩的朴素情怀。从被帮扶”到“去帮助,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万亩滩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的成效,更感受到了困难群众脱贫不忘报党恩的阳光心态

       今后,万亩滩村将持续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各族村民以务实与担当、奉献与爱心、团结与互助,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不断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出最美丽的花朵,结出最饱满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