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疫”线干部选出来,鲜明导向树起来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海南区聚焦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为目标,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能力本领的“主战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赛马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练兵场”,引导激励广大干部不畏艰险、冲锋一线,着力打造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队伍,真正把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树起来。

     “疫”线练兵,锻造可堪重任的本领能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82家部门单位、1000余名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快速响应下沉包联小区,24小时驻守疫情防控一线。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放到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稳经济稳增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重要战场上摔打磨炼,切实在斗争中砥砺斗争意志、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疫情突发以来,累计抽调8批次156人次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隔离点人员接收安置、服务运转、交通卡口值班值守等工作;选派4批次43人成立4支党员干部突击队深入中高风险地区开展人员管控、流调溯源等工作;抽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精干力量130人,组建核酸采样人员应急队,党员干部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聚群众的本领能力显著增强。

     “疫”线检验,识别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组建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为组长的3个疫情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督查考核组,坚持谈话调研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与干部所在部门、疫情防控执纪监督组、包联小区等人员进行谈话了解,重点了解相关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宗旨意识牢不牢、全局观念强不强、驾驭能力硬不硬、担当作为实不实等具体表现情况;结合谈话了解情况,有针对性深入一线走访,实地查看,做到“疫”线考察既看“前沿”又看“幕后”,近距离察人观事,全方位、全过程、多渠道考察干部,切实将干部考准考实。

     “疫”线激励,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探索推行“三个一批”工作机制,使用储备一批,对发现掌握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各级优秀干部,作为担当作为、评优选先、晋升提拔的储备人选;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及时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重点培养。鼓励激励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敢于担当、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其现实表现情况与评定年度综合考核等次挂钩。选树宣传一批,设置疫情防控光荣榜12期,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34个基层党组织和55名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在全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同时,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并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胜任、不适宜的干部果断调整,不断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