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海南区:织紧疫情防控网,共创无疫小区、村

发布时间: 2022-11-07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为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不断强化基层疫情防控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海南区积极统筹协调,各镇(街道)迅速部署落实,扎实开展“无疫小区、村”创建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抗疫“向心力”。各小区、村(社区)建立了72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全面落实“双书记”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政治优势,组织1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广泛动员各行业部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热心居民等力量投身小区抗疫一线,形成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小区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居民“战疫心”。通过“线上+线下”双向通道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抓好小区秩序维护,利用小喇叭、宣传员、宣传车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通知要求,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媒介,及时转发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动态信息,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小区管控、信息核查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形成建设“无疫小区、村”的浓厚氛围,增强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共同守护“无疫小区”。

压实八员职责,筑牢疫情“防火墙”。各小区、村全面配齐配强八员队伍,压牢压实八员职责,由小区党组织统筹调配,在小区、村开展安全保卫、防控消毒、后勤保障、信息统计、巡查巡逻、医疗卫生、垃圾清理、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好服务居民“排头兵”。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收集居民反映问题3681条,为居民群众帮办代办16634次,为“无疫小区、村”的创建发挥了巨大作用,筑起了一道防疫抗疫的安全屏障,全力守护居民共同的“健康家园”。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