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南区委组织部:党员跑腿为民解忧,疫情管控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2-10-23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图片

“各位居民朋友请注意,如有需要购买各类生活用品的可微信电话联系,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您购买,并免费送货上门”。近日,一支甘当人民群众“跑腿员”的队伍在海南区金海小区孕育而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南区全城静默。“人不出门、足不出户”的硬核防控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渠道。全域闭环管理,购买生活物资成了群众心头的难事,海南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阵地作用,将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成立“党员暖心跑腿志愿服务点”,组建“党员暖心跑腿志愿车队”,积极开展党员“暖心跑腿儿”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好包联小区居民群众的燃眉之急、头等大事。
“党员暖心跑腿志愿服务点”会及时向小区居民微信群发布《便民通知》,通知包括保供超市、药店名单及“党员跑腿员”联系方式等,以群众自主下单为主,蔬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和药品由党员志愿者传递配送上门或由群众分批来服务点自提,做到点对点精准化服务。小区居民群众也可以在群里发送或者打电话告知跑腿员自己的需求,确保在疫情特殊时期物资配送“不间断”,生活保障“不打烊”,志愿服务“不掉线”。志愿服务点成立2天以来,已为小区居民配送蔬菜170余份,鸡蛋80余份,购买尿不湿、奶粉等物资3批,药品代买7份,帮助就医2人次。

111.jpg

(党员跑腿代买线上发布信息)

222.jpg

(代买蔬菜包服务点)

党员暖心跑腿志愿车队筑起疫情防控“移动堡垒”。部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提议将自家电动车组成志愿车队,用于暖心跑腿,车队帮助居民买菜、送药的同时发挥着巡逻、动员、宣传疫情防控等重要作用。一个个身穿红色战甲的党员,化身“代购员”、变成“巡逻员”、甘当“服务员”,逆行在抗疫一线,穿梭于街头巷尾,奔波在千家万户,不仅彰显了党和政府关心关怀和城市温度,更是将服务“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333.png

(党员暖心跑腿志愿车队)

444.jpg

(党员硬核巡逻)

555.jpg

(为小区居民购买所需药品和母婴用品)

海南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一系列“真情服务”换得了包联小区居民群众的“真心认可”,真正做到了隔离不隔爱,战“疫”有温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坚毅决心诠释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