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内蒙古日报刊发丨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于志永: 多干群众满意的事

发布时间: 2022-10-1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作者:

10月7日

《内蒙古日报》刊发

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

于志永:多干群众满意的事

全文↓↓↓


1.png

2.png

于志永(左)调研水质提升改造项目,查看仪器运行。

      2021年6月,于志永就任海南区委书记。那刻起,摆在他面前的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升级的难题,还有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使命。


  面对党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许,在上任后的1年多的时间里,于志永足迹遍布海南区的厂矿企业、乡镇街道。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坚持在为民服务中守初心,用“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是他孜孜以求的工作目标。


  就在不久前,于志永荣膺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荣誉称号。


  海南区因煤而兴、缘煤而建,过去,由于煤矿粗放式开采、“两高”项目集中上马,加之周边工业园区密集分布,交叉污染严重,致使生态环境问题日益成为发展之痛、民生之患。


  作为海南区的领头雁,于志永直面发展困境,坚决扛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大政治责任,启动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一体推进“七治”任务,投入资金3.75亿元,实施污染治理项目97个,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经过一系列铁拳治污,如今在海南区,矿区道路实现封闭管理,园区能耗和污染物排放“双下降”,呼珠不沁希勒、二贵沟等遗留矿山正“披绿重生”,四合木自然保护区再现绿颜,地区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区,如何摆脱资源束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于志永工作的重中之重。上任后,他带领区委一班人紧扣乌海市发展思路、立足区情,谋划落实以“焦”为基、以“化”为主的全产业链发展方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难题、抓建设,先后实施重点项目55个,完成投资39.8亿元,实施招商引资项目71个,引进到位资金40亿元,科学储备现代农业、传统产业升级、精细化工等重点项目55个,总投资300亿元。目前,海南区不仅形成了国内规模最大的2-萘酚生产基地、国内规模最大的甲酚精制生产基地,而且启动实施的华恒等超百亿新型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更是填补了自治区高端新材料生产加工产业的空白。


  数据显示,2021年海南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16.64亿元,同比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63亿元,同比增长51.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38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乌海市有13个行政村,其中8个在海南区,这里曾是乌海市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而随着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成了于志永思考最多的问题。


  “到底该怎样带领大家起跑,只有自己先‘跑’起来才有答案。”上任后,于志永用脚步丈量民情,1个月时间里就走遍了海南区每个村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村庄发展现状,倾听农户心声,思考谋划未来发展出路。


  在他的带领下,海南区的农区大地正在上演着一场美丽嬗变。一棵树村利用荒芜盐碱地招来“致富虾”项目;黄河西行客栈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赛汗乌素村通过村企合作共建实现了共同致富……目前,海南区8个行政村形成了“一村一业一特色”,村集体经济全部突破20万元,农户户均收入达到10万元。


  作为区委书记,于志永深知责任重大,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是他工作的标准。新建续建保障性住房1238套,启动5个老旧小区改造和2个“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关注重点群体就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一老一小”服务工作,推动教育医疗事业均衡发展……


  “组织和人民培养了我,我只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多干实事、干好事、干群众满意的事,才能做好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公仆。”于志永坚定不移地说。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