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南区信访局:“三个高标准” 提升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25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为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改进作风,妥善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海南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自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开展以来,区信访局高度重视,周密细致部署,聚焦重点任务,以三个高标准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高质量开展。

党建引领高标准

开创新局面


先行动员部署,确保高质高效。211日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部署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作风建设的提升执行力、改善服务环境等内容拿出过硬措施抓好整改,全体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并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工作、作风两手抓,形成全员参与、共同整改的良好氛围。狠抓理论学习,强基铸魂增动力。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上来,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工作要求等,上半年开展中心组学习6次,意识形态专题研究1次、专题研讨5次,集体学习25次,讲授党课2次,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以深刻领会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发展信访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组织领导高标准

多措并举推动加强作风


明确责任分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具体抓、管实效的责任制,结合各自分工职能及岗位特点,对照四种心态,组织自查工作落实到每个职工、每个岗位,促使干部职工就个人思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群众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全体干部职工共查摆出52条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56条。完善管理制度。从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入手,加强制度建设、风气导向、以身作则、常抓不懈等具体工作,修订完善《内部采购管理制度》《海南区信访局请销假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主动接受监督。持续推进三务公开,目前党务公开网站上传信息100余条,区信访局微信公众号编发信息70余期,公开工作动态40余条。

工作推进高标准

干事创业有了新气象


加强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活动不走偏、不落空,取得实效。积极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志愿服务和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到包联小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公共秩序维护活动3次,党支部主动与6名困难居民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慰问。全力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对收到上级交办信访事项全部认定化解,聚焦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迅速有力整改,全力以赴确保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


图片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