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书记讲坛】互学互促再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一棵树村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郭振华

一棵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郭振华

这次“双晒”活动,是展示我村特色亮点工作的平台,更是我们党总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抓手。党总支在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后,最终决定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历程为主题进行拍摄。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改稿、拍摄、后期制作后,3月18日我们的“双晒”视频正式亮相,接受广大党员群众评议。

通过本次“双晒”活动,我看到基层党组织书记们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有许多亮点和特色,都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如渡口村的王锁平书记发展养殖业,羊路井村的高伟书记发展互助合作社,万亩滩村的段和平书记注册“巴镇万亩滩”米面品牌等等,这些成果都离不开党组织书记们的创新思路和主动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让我更加增强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视频开播以来,通过党员和村民的“大讨论”,“晒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晒亮点”也收集到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关于村集体经济未来发展,村民提出了很多关于葡萄园基础设施建设、创建葡萄特色品牌等方面好的建议,我们都虚心采纳,同时我也一直在琢磨如何让村民的生活更上一层楼,下一步,一棵树村将通过线上书记直播带货、线下推广宣传销售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出纯绿色的一棵树水果品牌,继续发展好葡萄采摘园项目;充分利用村内的闲置盐碱地,持续壮大680余亩水产养殖项目,提高养殖效益;规划集中养殖区,让有意返乡创业的村民到集中养殖区内从事养殖业,带动村民就业致富。

我将团结带领班子成员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积极盘活现有的村级资源,依托一棵树村葡萄采摘园,有效利用农村荒山荒坡“以点带面”发展多项长效持久的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发家致富,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