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书记讲坛】学“双晒” 促党建 展未来—万亩滩村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基层党建办

万亩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段和平

我市本次“双晒”活动是基层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展现为民服务能力、增强学习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宣传、号召、接受群众监督的一次“政治体检”。开展好“双晒”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推进重点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积极宣传“双晒”时,我们要注意,“双晒”要晒出成绩、晒出真实,如果拍出群众没见过、不相信的工作内容,让群众觉得虚假,那“双晒”就没有做到实处,自然对“双晒”的关注度会降低,同样,如果拍的高屋建瓴,群众领悟不通,那也会失去群众关注。

乌海市本次“双晒”视频展播经过多轮文字、视频审稿,大多视频内容通俗易懂,数据真实、情感真实,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双晒”的热情,而三区基层党组织书记们,各有各的工作妙招、党建创新方法,通过“双晒”平台使得各地区产生相互学习的积极影响,取长补短、为己所用,学的是干事方法,暖的是群众心声。

近年来,乌海市三区的农区、社区生活的巨大变化,充分体现出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效果。万亩滩村通过视频学习,开展优秀书记工作方法讨论,通过讨论,寻找党支部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对症下药,及时弥补,“双晒”工作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既离不开当前的真真实实、毫无夸大的宣传工作,更离不开日后完善工作的方式方法,让群众舒心满意就是实效。

“双晒”工作,讲述的是当前,迎来的是未来。在今后,万亩滩村将以本次“双晒”活动为契机,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重点,持续深化“五化协同、大抓基层”,以推进“揭榜领题”重点任务为抓手,着力推动基层党建“三强三优”工程,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同时将村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更坚固的基层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