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动态

巴音陶亥镇:算好惠民利民政策“一本账” 落细落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2     来源: 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作者: 魅力巴音陶亥

巴音陶亥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注重教育实效,推动宣讲活动入人心聚焦字为要,分层分类进行宣讲,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乡贤典型登台讲”“农技知识送上门学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送到群众身边,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16次,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七一文化晚会1场,专题培训6场,专题主题党日活动20次,书记讲党课22场,发放宣传册1800余份,开展板凳会、圆桌会等形式宣讲35,编排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快问快答短视频1个,录制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音频1次,编排千言万语颂党恩快板节目1个。

 

关注村情民意,助推宣传活动聚人心聚焦访字为要,持续关注民情民意,解决民生难题。用好一本惠民账深入开展党的政策您享受了哪些?活动,全面系统梳理全镇居民近年来享受的惠民政策,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网格员入户宣讲,让村民切身感受到党的好、念党的好。目前,梳理惠民政策7大类21项,全覆盖入户登记村民享受惠民政策1947户。理好一本发展账。细梳全镇近三年实施的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等民生项目资金投入情况,讲清楚一本发展账,让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党中央给予乡村的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近三年,我镇民生项目投入达1800余万元。解好一本困难账广泛开展访民情听民意 解民忧纾民困活动,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干部等,以调研、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已收集问题168条。

 

强化服务质量,推动志愿活动暖人心聚焦字为要,建章立制推动志愿服务办实事。我镇充分整合各村党员干部、专兼职网格员、驻村工作队成员、两代一委、志愿者等力量,共组建23暖心服务小分队,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关注高龄老年人、残疾人、低保等生活困难家庭及特殊人群,累计摸排重点服务对象400余人次,走访群众830余户,帮助代购代办272件、450余人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打造养老服务站、乡村影院、草原书屋、舞蹈室,不断提升村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能力,形成了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为居民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