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动态

“汛”速行动!巴音陶亥镇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刘忠海

6月20日上午,巴音陶亥镇接到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镇党委、镇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降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安排河长紧急开展河道巡查,确保泄洪河道通畅。广泛发布防汛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组织各村上报村内防汛隐患风险点,镇机关人员、物资、工程机械随时待命,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和防汛备汛工作,为防汛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人员、物资保障。

汛1.jpg

汛2.png

镇政府组织各村成立了防汛应急专班,加强域内低洼地带、沿河带、鱼塘等处的汛期监测,做到物防、技防、人防“三到位”。20日夜间,我镇雨量增大,镇长带队对我镇辖区老旧房屋、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等重点隐患风险部位实地巡查,并走访了低洼地带住户、老旧房屋住户等,做好隐患点群众劝导及撤离工作。共计转移房屋安全隐患的4户6人至安全住房;紧急调动机械封堵存在隐患的过水路面一处;紧急处理二级扬水站河水倒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