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风采

拉僧仲街道:晒出基层党建精彩,凝聚持续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 2022-04-20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xysSAL_EBR_kkUjROXVbnw 魅力拉僧仲     作者: 拉僧仲街道基层党建办公室

按照〈乌海市委组织部 乌海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乌党组〔2022〕1号)文件的要求,拉僧仲街道党工委压实责任,各社区党委主动履职,定视角、定方案、定方法、定亮点,切实推动“双晒”工作走深走实。

一、体系筑强,在“统”字上下功夫

(一)强化组织领导,分类精准推进。按照总体活动安排,拉僧仲街道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为拍摄专班第一责任人,并全程邀请传媒专业人员进行指导。

(二)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以书记亲自抓、亲自把关,各社区党委主动履职工作模式,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定位、时间节点,紧密安排部署,细化落实举措,加强监督指导,形成上下联动,切实增强活动推进力,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党建筑基,在“融”字上做文章

(一)聚焦问题多形式开展工作。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建先锋沙龙会议、现场会、审议会等形式,及时了解各社区“双晒”活动筹备情况,视频脚本的制作思路和各社区“双晒”工作的特色切入点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挥头脑风暴、集思广益的优势,融合各方力量和智慧,推动工作发挥合力。

(二)匠心打造特色“双晒”作品。通过前期邀请专业编导多次深入街道社区现场实地查看,与党组织书记、工作人员讨论交流,深度挖掘社区特色亮点,全程指导拍摄,为制作好“双晒”活动视频提供技术保障和专业指导。

三、特色筑本,在“新”字上求突破

一是定视角。街道确定“双晒”以“书记视角、社区视角、群众视角”充分展示书记抓党建全面工作,充分体现街道社区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担当。主动讲故事、做解说,用最直观的方式、有感染力的镜头语言向居民群众展示街道社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党建工作。二是出特色。“零距离服务”走进居民群众;“一线工作法”掌握真情实况;“小网格”当好桥梁纽带;“红马甲”以群众之心为心;“居家养老”紧扣服务新需要;党群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高标准服务,探索实践党建融合,以融合促发展,以融合促治理。通过“双晒”活动镜头把街道社区的特色亮点晒足、晒够。三是做示范。以点带面,“晒”出示范效应,全面展现党建工作成果和特色亮点,将书记抓党建的全面工作用最直接的方式推向前台、推向媒体、面向公众、接受居民群众检验。

 四、宣传助力,在“深”字上见实效

(一)落实责任,做到宣传主体明确。街道召开“双晒”宣传动员部署会,严密部署,明确宣传重点,要求各社区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发挥社区网格高覆盖优势,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确保宣传实效。

(二)不断创新,做到宣传方式多样。以精良的预告片、活泼生动的动员宣传片提前预热,造热声势,以一篇篇鼓舞人心的宣言书,一段段书记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让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双晒”晒什么以及活动的意义。

(三)“线上+线下”,做到宣传内容精准。将传统媒介和新媒体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加大“双晒”宣传力量,线上借助“互联网+”、“微时代”传播模式,集中化、规模化、全媒体呈现,形成强大聚合效应。贴近群众,全面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做到宣传内容精准,竭尽全力让每一个海南人通过“双晒”为拉僧仲点赞。

五、学习铸魂,在“践”字上出行动

一是以学促行。“双晒”活动视频展播至今,涌现了非常多优秀的作品,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形成了体系化党建工作成果、特色亮点以及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相互学习形成“互学互鉴、共同提升的干事热潮。二是以行践学。街道通过学习典型做法,拓展方法、赋能亮点、共享成果,推动“双晒”成果的巩固、转化和利用,凝聚成推动发展奉献合力,努力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双晒”活动为契机,结合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持续推深做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以“迎接二十大、全面争先创优”为主题,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三强三优”,以干在实处的实际行动,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将“双晒”活动成效转化为党建工作活力和影响力,“晒”出不负群众期待的党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