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风采

【青年力量显担当④】以爱之名 并肩战“疫”

发布时间: 2021-12-06     来源: 魅力拉僧仲https://mp.weixin.qq.com/s/0c0rC0aczRcC5y0qdKkbKw     作者:

在疫情防控前沿,活跃着一群年轻有为的“90后”,他们勇敢坚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战“疫”,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承担着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彰显了朝气蓬勃的青年力量。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90后“夫妻档”。

有一种爱情,叫做相濡以沫;

有一种守护,叫做不离不弃;

有一种浪漫,叫做并肩战“疫”





图片

王颖,负责街道防疫的主要工作,疫情排查统计、重点管控人员信息核查、数据汇总上报、资料整理归档......这已经是她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17天。每天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密接人员等信息和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时协助卫健委、公安部门做好重点人员摸排、信息沟通反馈、人员动态跟踪、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共核查中高风险、境外返回人员246人,集中、居家隔离人员271人。为有效提高核酸检测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她在参加完卫健委组织的“核酸筛查管理平台培训”后,及时组织各社区进行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分组演示、实际操作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从登录系统、录入信息、导出记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参训人员直观地了解操作流程,准确掌握信息采集和录入步骤。先后组织培训4次60人次。在近期的幸福小区、全机关区企事业单位、辖区1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从后台创建任务、居民信息导入到后台数据汇总、上报,她都亲力亲为,圆满完成各项检测任务。截至目前,创建任务13个,导入居民信息14405人,共为12085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见到妻子如此辛苦,作为丈夫,袁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替妻子分担,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领取、搬运防疫物资,信息数据录入等,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为了方便工作,他们将2岁的孩子交给父母照顾,全心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孩子想见爸爸妈妈,只能趁中午吃饭的时间,通过手机微信视频或者由姥姥带到单位短暂的见面。每晚到家已是深夜,孩子早已入睡,两人亲亲孩子的脸蛋,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

图片

最美的爱情是彼此鼓励,最好的相守是并肩作战,疫情当前,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携手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