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风采

【青年力量显担当②】 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 魅力拉僧仲https://mp.weixin.qq.com/s/QTk1-biQahRHVZvqgOghmQ     作者:

在疫情防控前沿,活跃着一群年轻有为的“90后”,他们勇敢坚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战“疫”,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承担着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彰显了朝气蓬勃的青年力量。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4位“花木兰”。

image.png

古有花木兰替父出征,今有铁娘子为民战“疫”。她们平时温柔恬静,但面对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 成为抗疫前沿一抹“巾帼红”。


图片

硬核二孩妈妈,奋战抗“疫”前沿


赵璐,预备党员,2020年疫情发生时,她刚刚怀孕四个月,当疫情防控任务下来时,她没有推脱,而是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上,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连续40多天加班到深夜。今年,她是二孩儿哺乳期妈妈,面对疫情,主动放弃哺乳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核查信息、发放物资、整理资料,随处可见她奔波忙碌的身影,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image.png

赵璐在库房清点、整理物资

战“疫”有我,不负韶华


“您好!疫情还没结束,口罩一定不能摘,我需要帮您量一下体温,麻烦您扫码登记一下,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在小区卡口,经常会听到这段亲切又温馨的提醒。这是网格员管琨值班值守时的一个平常而又普通的场景。疫情发生以来,她专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起扫码测温、入户宣传、信息登记录入等工作任务,还与下沉党员干部一起小区值守、杀菌消毒、安抚居民情绪、帮助生活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处理现场突发状况,助力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她加班加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管琨常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关键时刻,我一定坚守岗位、随叫随到”。

image.png

管琨入户进行信息核查,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让青春在“疫”线绽放


面对疫情,孔福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辖区19名退役军人成立志愿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累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他们是宣传员,及时传递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筑牢家庭防疫防线;他们是监督员,监督辖区内外地返回人员的动态,现场查看小区居民通行码,劝导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不扎堆;他们是服务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采买代办服务,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他们是巡逻员,深入平房区对排洪沟、乱堆乱放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image.png

孔福娟为社区进行防护服穿脱演练培训、加班加点对排查信息进行核对

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


张晓雨充分发挥工作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深入小区、街道开展健康宣教工作,温馨提示居民要做到“出行信息不隐瞒”“非必要不出行”“规范就诊”及时做好卫生预防工作等,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的好习惯。同时提醒居民群众,面对疫情,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科学防控,人人行动,主动作为。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健康宣教活动28场次,制作宣传展板及展架205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万份,发放各类宣传品3650件。进一步扩大了疫情防控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image.png

张晓雨进行入户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图片

在街道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全员核酸检测时,4位“花木兰”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只经过半小时的快速培训,她们未有丝毫犹豫,套上防护服开始了工作。“请您将头后仰,张口发出‘啊’,有助于暴露咽喉;请您尽量放松,做深呼吸,以减轻干咳、干呕等不适症状。”她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辅助医护人员将条形码贴管、杀菌消毒,快速完成核酸采样,确保了检测点现场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得到了医护人员的一致肯定。

image.png

她们有多重身份,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在这场战“疫”中,她们没有一人退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汇聚起温柔又强大的最美“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