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通知公告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从你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jUuY8fwui4uySnBSC5HOTw     作者:

亲爱的各族同胞: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海南区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当前,我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海南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建工作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添一份彩,当好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推动者。


2018年,我们举全区之力创建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并一举成功。自此,我们开启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新的征程,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不懈努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融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推动全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目前,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决胜阶段,在此,我们号召大家做到“三个自觉”:


一、自觉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营造人人讲民族团结的舆论氛围和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社会环境,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增进“五个认同”。


二、自觉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凝心聚力、坚定立场,齐心协力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争当民族团结先锋模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三、自觉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推动者。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树牢主人翁意识,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为担当,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点滴小事做起,从促进各民族的你我他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做起,从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做起,传递民族团结情谊,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创佳绩。


黄河之滨,北方海南舒画卷;牢记使命,民族团结谱新篇。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为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海南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