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动态

拉僧仲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破难题 办实事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 魅力拉僧仲公众号     作者:

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近日,拉僧仲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学思想 破难题 办实事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激昂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概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把握精神实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动力,破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理论联系实践中,结合《乌海市惠民惠企政策一本通》、帮办代办手册,党员们主动到社区开展立足岗位政策宣传,以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和现场解读等形式,向老百姓宣传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高龄津贴、退役军人优抚等“帮办代办”事项办理程序和有关政策法规。同时也开展了妇女儿童心理关爱和小区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40余个,真正将惠民惠企政策送到百姓家中,让惠民惠企政策深入人心,让广大居民群众感受党的政策、感受党的恩惠,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街道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对帮办代办的政策宣传力度,以办事困难的群众需求为主,切实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居民“不出社区、不出街道”就能办成事、拿到证,推动服务群众从“最后一公里”缩短至“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