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动态

拉僧仲街道开展抓基层党建“三强三优” (第一期)书记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j_8ZxUXfv-m_S60-aaA4gg     作者:

全面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焕发社区党组织新鲜活力和内生动力61日,拉僧仲街道在新桥社区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三强三优”(第一期)书记讲坛活动,拉僧仲街道党工委领导、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及党员居民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如何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活动,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两个内容。

现场观摩中,由新桥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参观提质升级的新桥社区“最强党支部”。通过PPT讲解、观看宣传片、各功能实介绍、共上红色思政课等形式,全面展现出新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贴近百姓、功能完备、突出党建特色的红色服务阵地为基础,在为民服务中形成了“大门常开、场所常用、活动常办、群众常来”的常效机制,成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和彰显红色气质、凝聚党心民心、引领干事创业的红色枢纽。

座谈交流会中,各社区书记对如何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把工作思路、创新理念、具体做法、工作成效等内容通过讨论交流的方式呈现出来,达到“经验共享、问题共解、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恒作首期论坛开办发言,他对大家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要优化阵地布局,整合公共资源,落实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五个三”提升行动,树立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意识,通过谈话、交流、碰撞的形式让党建责任落地见效;要以“三强三优”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其他社区先进经验,通过多学、多看、多读提升理论水平;要以三强三优为链接,补短板、强弱项,充分结合各类活动创新载体,激发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热情,做好“双晒”工作后半段文章。

下一步,拉僧仲街道将充分利用“书记讲坛”活动,抓实基层党建“三强三优”,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推动提炼总结各社区好做法、好经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切实提升“一社区一品牌”影响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