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周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作者:

一是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道政法委员任副组长,派出所民警、综合执法等人员为成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群防群治工作,充分调动辖区老党员、退休老干部、村组干部、网格员等人员力量,组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巡逻队2支,定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专项宣传和巡逻巡查活动,着力铲除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6-17-4.png


二是线上利用公众号、网格微信群转发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文章17篇、防电诈短视频10多条。线下利用LED显示屏展示、张贴《老年人防诈骗十大案例》海报。制作了橱窗3个,流动展板6个,条幅20条,喇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在辖区主干路悬挂积蓄到老实不易、各类诈骗要警惕”“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老年人钱袋子等宣传标语的方式进行宣传。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见诈骗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宣传手册、宣传品800余份。

    三是启动“早班第一岗”巡查机制,走访入户,全面搜集养老诈骗线索,广泛宣传反诈防诈知识,举办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品等文化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织牢织密诈骗“防护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