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风采

考核中见真章——拉僧庙镇开展基层党组织“比武争星”书记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2     来源:     作者:

12月6日,拉僧庙镇党委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年度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同步召开基层党组织“比武争星”书记大比武活动。

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持续巩固深化“双晒”活动成果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常态化开展“比武争星”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比武争星”活动任务清单》。活动采取“自评+考评”的方式,结合现场调研,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对村党组织和党务干部工作情况进行评比打分,达到了“点”上看“样板”“面”上讲做法的良好效果。在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方面,要求村党组织书记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书记项目落实情况、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和特色亮点做法等方面进行述职,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分别进行点评。“比武”结果与“最强党支部”建设、村级党组织“十星级”管理等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挂钩。

今年以来,曙光村党总支坚持“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曙光村经济合作社高效运转,以“契约化党建”为支点,探索形成“一社一会四部”专业合作体系,全面推行“党建+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新模式,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40万元,实现村集体收益较去年增长100%。盘活原伊克昭盟二四队大院35000平米,库房1965平米,为村集体带来12万元收入,政府资产物业管理项目为村集体增收3万元,村企联建增加财产性收益16万元,扶贫互助协会为25户村民提供发展资金57万元,村集体收益4万元,通过“契约化党建”搭台,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2022年累计销售玉米、葡萄、蔬菜等十余种农产品共计30万元,为村集体收益7万元,初步打造了“曙光玉米”、“曙光葡萄”2项农产品牌。

村党组织书记“比武争星”是拉僧庙镇推动工作落实的一项举措,也是基层干部“作风之变”的生动写照。赛场上分优劣,让实干者脱颖而出。经过前期考评结果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综合评比,结合现场述职、书记点评情况,曙光村党组织被评定为“九星级”党组织,评选优秀党组织书记1名,优秀网格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