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风采

拉僧庙镇“管得宽”志愿服务队-管出文明和谐好风尚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     作者:

拉僧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文明程度和道德素质,组织成立“管得宽”志愿服务队。“管得宽”志愿服务队是由20余名“五老”志愿者组成,这一群老党员退而不休,热心公益,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优势和作用,义务为居民群众服务,成为了居民的贴心人。

我镇辖一个社区一个村,社区属于搬迁社区,未搬迁居民生活条件较困难,在扶贫帮困方面需求多。曙光村居民普遍文化程度不高,发生矛盾纠纷情况较多,文明程度也有待提高。“管得宽”志愿服务队成立初衷就是想发挥余热服务好群众,通过自己的“小奉献”为社会带来积极变化。2021年10月成立发来,累计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10余个,累计调解矛盾纠纷30多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自发来到疫情防控值班点上值班,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六一”、“端午”双节来临之际,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助力困难儿童书香伴成长”帮读帮学结对计划,暨迎端午主题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共读共学共玩共乐,一方面助力孩子们读书成长,另一方面让孩子们乐在学中,既创建和营造了良好和谐民族团结一家亲氛围,又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志愿服务活动是每个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拉僧庙镇“管得宽”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为切入口,传递爱心,传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