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务公开

拉僧庙镇曙光村党总支契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建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12-12     来源:     作者:

       2022年,曙光村党总支开展了契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联建活动,在活动带动下,曙光村的鲜食玉米和鲜食葡萄项目为村民增收至少30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增收7万元,产业得到了发展;另一方面联合契约单位开展的6场文化活动,其中2场的活动信息刊登在了知名党建品牌网址上,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及社会效应,曙光村的党建品牌与农产品牌都得到了广泛关注。 为进一步巩固产业发展与文明乡风建设成果,曙光村党总支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共建活动,共同谋划曙光村发展。此举可为曙光村发展产业兜底保障,以便更好的规划玉米产业种植方向,为曙光村构建文明乡风出谋划策。现诚邀乌海市三区范围内各党组织、各大企事业单位共建共促曙光村发展。活动内容为两种形式,具体为:

       一、契约共建文明乡风

       曙光村党总支全年组织12次契约共建公益活动,由契约单位参与活动策划与组织,曙光村党总支和村民共同承办。每次活动前,曙光村党总支将协调确定1-2家契约单位为主办单位(每家契约单位担任主办单位不超过3次),主办单位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曙光村村民、共建精神文明”与曙光村党总支协商确定活动主题、活动形式,并提供公益活动产生的费用。其他契约单位可视情况配合参与活动。每次活动后,活动开展情况将发布在“活力拉僧庙”公众号进行宣传,同时曙光村党总支也会视活动开展情况,积极申请上级党组织和有关单位对活动中涌现的好典型、好经验进行宣传。(推荐1、契约单位可以根据相关的国家政策订制剧本、准备道具,由党总支组织村民参与拍摄,创新宣传方式、共建文明乡风;推荐2、契约单位与曙光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各类党建、文化、志愿等活动,活动地址选在村内有特色有条件的地方)

       二、契约共促产业发展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曙光村本地农产发展之道,在党建引领、契约共建的条件下,曙光村经济合作社开展玉米统购统销业务,契约单位须提供不少于1000元启动资金,契约单位可在秋收季按照不超过2.5元/根的单价获得与启动资金等值的“曙光玉米”(可“整存零取”)。秋收季合作社将组织人员送货上门,确保2小时内新鲜果蔬从“田间地头”到“百姓厨房”,同时契约单位也可在曙光村挂牌“初心田”内开展劳动实践、科普教育等活动。该活动全部收益将由曙光村党总支进行监管,超额收益部分只用于公益活动和乡村建设。

       活动联系人:王胜勇 15147431988

                            王月婷 1514743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