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务公开

坚定不移跟党走!拉僧庙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系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准确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6月16日至17日,拉僧庙镇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培训班,来自镇机关、村、社区及非公企业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线上自学、现场教学、集中授课、分享交流、结业考试等多种方式进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突出以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质为重点,将党性教育贯穿于集中培训全过程。

在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褚建利从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做到学以致用;严肃课堂纪律,树立良好学风三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专题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本次培训班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等精心设计了线上自学、集中授课、分享交流等课程,教育引导学员们对入党初心进行一次重新审视,对理想信念进行一次再“补钙”、再提升。

通过自学相关理论,大家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如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基本纲领等。首先,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褚建利同志从“长征为什么能够成功”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长征之所以能够成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正是凭着这股坚定的理想使得他们战胜长征途中的各种艰难险阻,最终创造出了一段英雄的历史。

随后,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李质一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精神,同时联系基层工作实际等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们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授课结束后,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和结业考试,切实让培训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学员说:“本次学习培训使我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理论水平,也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自己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加快建设拉僧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二)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期间,学员们还来到乌海第一党支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员们认真听取解说员的细致讲解,仔细观看一件件实物、图片和资料,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国奉献青春、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通过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学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今天幸福来之不易,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拉僧庙建设再做贡献。

在结业仪式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褚建利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们要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要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将“思想汇报”书写在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亮出赤诚之心,为推动拉僧庙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