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通知公告

乌海发布疫情防控“十坚持十严禁”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3-23     来源:     作者: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我市周边多个地区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抗击疫情最重要的保障,为此向全体市民提出“十坚持十严禁”倡议:


一、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乌海的人员,坚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登记,严禁心存侥幸。


二、发现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坚持第一时间主动提醒、劝导、报告,严禁知情不报。


三、从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乌海的人员,坚持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进入乌海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在第一入市地点进行集中隔离,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出现感冒、发烧、乏力等不适症状的人员,坚持第一时间做好防护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治疗,严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五、重点人群坚持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严禁私自外出。


六、坚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七、日常生活中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的好习惯,严禁麻痹大意。


八、家庭、工作场所、各类重点场所坚持勤打扫、勤通风、勤消毒,严禁密集场所超员使用。


九、坚持科学精准防疫,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严禁私自采取过度防控措施。


十、坚持相信权威信息,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小道消息,严禁传播虚假信息。


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抗“疫”同行,为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