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拉僧庙镇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 活力拉僧庙     作者: 柳澎玮

       2月4日,拉僧庙镇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镇党委书记赵泽宁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小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监督检查室主任及金媛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吕阳到会指导。

镇党政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镇党政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泽宁代表镇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指导组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小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零偏差”。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做到落实上“零误差”。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真正把镇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成一个政治上信得过、工作上过得硬、关键时候靠得住的战斗集体。三是要强力整改落实,做到行动上“零落差”。全面落实整改,既清理“旧账”,又解决“新账”,让党员和群众看到问题整改的成效。四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到推进上“零温差”。始终不渝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最后,赵泽宁作表态发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推动全镇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