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拉僧庙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2-12-12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2年12月6日,拉僧庙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镇党委书记赵泽宁同志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党工委副书记吕阳同志到会指导。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上年度书记点评整改情况、“书记项目”完成情况、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由党委书记带头点评,分管领导结合工作补充点评。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评议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党工委副书记吕阳同志进行了综合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全面抓好点评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汇总自我查摆和会上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定期汇报进展情况,切实推进整改落实。二要不断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认真抓好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等制度的贯彻落实,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就其位。三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化“最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和示范基地建设,强化村、社区书记队伍建设,切实抓好明年的书记项目落实。社区方面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农区方面要深入推进“契约党建”工作,2023年力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0万元。

最后赵泽宁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开展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好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整体布局,推动“最强党支部”提档升级,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最快速度启动、最高效率推进、最好效果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