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产业兴 葡萄采摘正当时——拉僧庙镇打造曙光葡萄销售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拉僧庙镇党委以基层党建“三强三优”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曙光村经济合作社领头雁的作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整合契约共建单位、企业优势资源,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赢。锻造了一支三农发展的生力军,推动了乡村产业提档升级,注入了乡村振兴新动能。

拉僧庙镇党委坚持“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契约党建为支点,助力曙光村2022年顺利完成曙光村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优配强致富带头人投身乡村振兴之路。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培养了一支“运营管理+选品与营销+物流+结算+售后 ”专业队伍,累计销售玉米、葡萄、蔬菜等十余种产品,销售额达到10万元。

拳拳爱民心,浓浓鱼水情。时值葡萄成熟,拉僧庙镇党委与曙光村经济合作社通力合作,联系契约共建单位、企业帮销助销,截至八月底已分别向乌海银行海南区分行、海南区人民医院、中国工商银行海南区分行、内蒙古乌海市亚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销售葡萄1000余箱,企业助农打开了销路,农民实现增收,乡村振兴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下一步,拉僧庙镇党委将持续深化“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着力扶持曙光村经济合作社,帮助其整合资源、资金、技术、品牌等优势,逐步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产业资源。最终实现“党建提升、产业壮大、集体增收、农户致富”的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