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风采

【党建引领促动力 督导检查促提升】公乌素镇党委扎实开展党建督查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细基层党建“三强三优”工程,着力破解“揭榜领题”重点任务,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时掌握各基层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613日、14日,镇党委副书记张玥、组织委员陈佳丽带队,深入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党建督查指导工作。

      对照清单查短板对照重点任务清单,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落实党组织生活、队伍建设、党员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意识形态工作、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民族宗教、党风廉政等15项内容进行了督查,查找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客观、准确掌握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镇机关党支部

督查建设社区党委

督查小康社区党委

督查利民社区党委

      突出整改促达标现场点评+后续反馈的方式,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指出,及时整改到位;对需后续整改完善的内容,形成《公乌素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督查情况通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对照通报内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彻底,使得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督查兴泰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

18.png

督查明星煤化有限公司党支部

19.png

督查镇顺简隆源联合党支部

      通过督查发现,各党组织均能按照镇党委的要求开展各项活动,但仍然存在工作亮点不突出、创新举措不足和工作不细致等问题。镇党委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促进党建检查常态化,从而提高全镇党员干部认识,强化党建意识,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达到以查促建的目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