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风采

【书记讲坛】笃定方向 奋勇前行以“初心、决心、诚心”赢得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6-13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我是公乌素镇党委书记董瑞磊,到镇里工作已有一年时光,我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踏踏实实办好每一件为民解忧、为民造福的实事,真正把全镇居民关注的“关键小事”当为“民生大事”抓紧抓好。虽然公乌素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双晒”视频展播已经告一段落,但作为“双晒”活动的“主角”,“双晒”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在此也由衷地感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科室、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配合和细心指导。

      我认为“双晒”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党建工作的成果和特色亮点,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打破思维壁垒。双晒”活动无论从展示方式还是参与方式都是一次全新的内容,为了圆满完成此项工作,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同心同向、步调一致,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锚定目标,通力合作,以思想碰撞,打破思维局限,以深入交流,凝聚思想共识,以务实举措,晒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思路、方法举措、特色亮点。采取“自己提、他人点”的方式,集思广益指出镇、社区的党建特色亮点工作,应该“晒”的内容,怎样“晒”的方式,为“双晒”活动落地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


      靶向发力提前谋划 ,掀起活动热潮。“双晒”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密切配合、积极作为,通过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双晒”活动动员宣传,利用“线对线”“面对面”方式,全力预热“双晒”活动。录制投票流程操作指南微视频,播放转载量达2000余次;结合全市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开展“双晒”评议动员“口袋行动”,印制了1000余份“双晒”活动评议流程手册,随着党员、志愿者“敲门”的同时进行了“掏兜”宣传,亲自演示、上手体验为“双晒”网上评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做到了既轰轰烈烈又实实在在。

      汇集民力催生共鸣,密切党群关系。本着原汁原味还原工作情景,实实在在印证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我们始终以“实”字兜底,拍出了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视频,得到了党员群众的高度认可,拉近了党干部和群众的距离,通过走访群众了解故事内容、邀请群众参与拍摄、动员群众参与点赞等,也增加了镇党委收集民意、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机会,把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作为了“双晒”工作的延伸,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全镇建设中来,展现了齐心协力解难题,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以“双晒”活动为契机,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总结镇、社区党建特色亮点工作,真正做到“全覆盖、品牌化、树典型”,镇党委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在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基层党组织的力量成为攻坚克难的中坚,让党员干部的能力和作风在重点工作中得到锤炼,实现了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的互动双赢。持续完善“红心向党,一社一品”品牌特色,推动三社区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打造专属党建品牌。小康社区以“网格化”“便民化”“联动化”“暖心化”“智能化”五化特色,盘活辖区社会治理一盘棋,充分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利民社区创建“五红”工作法(即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用好“红色资源”、践行“红色服务”、引领“红色发展”),全力打造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心目中的“党建+红石榴家园”;建设社区以“文化活动惠民”“为民办实事惠民”“美化环境惠民”“和谐邻里平安建设惠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惠民”“其他惠民服务等”党建+六惠特色切实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效能。通过树典型、立品牌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创“组织生活强”“队伍建设强”的党组织,力做“开拓型”“奉献型”党员。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基层党建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虽然公乌素镇基层党组织“双晒”展播已经结束,但“双晒”活动的影响依然存在,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后续上线的每一位书记,从观看和点赞中学习每一位书记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