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风采

公乌素镇党委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公乌素镇党委多措并举,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制定工作方案,迅速传达落实。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在时限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427日,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警示教育会。通报了《乌海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乌海市政治生态污染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的通知》,组织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支部全体党员自愿签署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46名党员查摆问题92条。

      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入脑入心。充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现场参观学、交流研讨学等多种形式,营造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确保集中治理相关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427日,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严禁”和“四个坚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等有关讲话通知精神。同时,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手抄“十一严禁”问题清单。

      转化学习成果,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深入剖析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全体党员切实认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现实危害,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自我警醒,坚决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以坚定理想信念补钙强身,自觉承诺守诺践诺,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以案为鉴,从严规范自身行为,严格遵守“十一严禁”,切实承诺守诺践诺。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范“工作圈”、管住“生活圈”,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