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动态

【民生为本 枝叶关情】公乌素镇党委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公乌素镇党委以服务居民、惠泽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基层党组织为依托,多点发力,关心群众生活、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彰显党员责任担当,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从而真心自发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聚焦学思,突出政治引领。为促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公乌素镇党委以“四教融合”为抓手,组建“红马甲”、“小板凳”4支宣讲队伍,聚焦讲清“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结合辖区特点等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书记讲党课”等活动28余场次,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珍惜荣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6.png

7.png

聚焦践行,汇聚志愿力量。公乌素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党员、网格员等力量,通过入户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讲解养老服务、医保、低保救助、基层治理与服务等惠民政策。结合党员承诺践诺、收集群众“微心愿”、免费开展义剪理发服务及测量血压、监测血糖等义诊服务等活动,切实让居民明白“惠”从何来、幸福生活从何来,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百米”。

8.png

聚焦民心,优化服务举措。大力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不断丰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有效路径。整合社区两委、网格员、在职党员等力量,组建7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帮办代办105件,广泛收集居民群众多元化需求和呼声,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获得居民群众一致好评,实现了将最优的服务献给居民群众。

9.png

下一步,公乌素镇党委将继续引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实践教育活动中去,在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走在前、争表率,守护好辖区居民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