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公乌素镇 > 党建动态

多方纳谏听民声
直面问题促整改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公乌素镇     作者:

      为将问题找准、找到位,让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成效明显,镇机关党员干部聆听不同层面群众的心声。

      深入普通群众,聚焦“民心”找问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双报到单位,认领工作任务和群众需求,主动走入群众家中,对“晒党建、晒成绩”活动、疫苗接种、燃气报警器安装等进行宣传动员,并通过拉家的方式“问诊”于民、问需于民,在推动治理工作的同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深入服务对象、恪守“初心”听建议真心实意向服务对象学习,虚心听取服对象的意见和建议,镇机关党员干部走入超市、饭店、修理铺、水果店等镇区商户中,了解在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因党内政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而影响市场经济和经营权益现象,既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厘清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为扎实做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深入“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对象,共铸“同心”下功夫。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基础上,走入结亲对象家中,既关心结亲对象的生活生产情况,又了解自己是否有做的不到位的情况,让党员干部真正融入到民族群众中,和民族群众如同石榴籽般紧紧抱在一起,有效发挥了党建在民族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实现了党建和民族团结工作“双推进、同增强”。